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新生文艺汇演

日期:2020-11-10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为2020级新生提供展现自我、尽情发挥的舞台,兰州大学举办了“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兰州大学2020年新生文艺汇演初赛。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积极组织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新生文汇活动。2020年11月7日和8日晚19:00,兰州大学2020新生文艺汇演初赛于榆中校区芝兰苑三楼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为参加文汇而组织排练了话剧《一颗子弹》,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文娱部的指导下,2020级新生满怀热情,经过数周的努力排练,不断磨合,从台词到服装,从道具到表演,都日益完善。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人员积极筹备赛前动员,道具服装,临场排练,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了话剧《一颗子弹》的演出。

该话剧的主要内容为:国庆前日,北京列车站的安检工作更加严格。一位老人在通过安检门时警报响起,被工作人员留下询问,但是老人语言能力有障碍,工作人员与老人沟通不便,而怀疑老人携带了危险物品,希望老人能够接受检查。最后众人才知道,原来老人是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身体里还留有一颗子弹,这次来北京就是想再去看看升旗仪式。在场人员都很感动并向老人致敬。


通过本次新生文艺汇演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热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延续下去,努力地完成学业,充实地度过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