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496讲 — 王健 研究员

日期:2022-03-29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朋副教授邀请,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王健研究员将于2022年4月1日(周五)在线举办专题报告.

报告题目:稀疏恢复的若干研究进展(Some Developments of Phase Retrieval)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日(星期五)下午14:00

腾讯会议ID: 683-406-652

报告摘要:稀疏恢复旨在从低维线性或非线性采样中恢复高维稀疏信号,近年来引发了电气工程、计算机、应用数学等领域的广泛兴趣。本报告主要介绍稀疏恢复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子空间相位恢复、新冠肺炎检测等。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王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导,2013年博士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王健研究员曾在美国罗格斯大学、美国杜克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近年来在IEEE TIT、TSP、TKDE、JSTSP等信息领域权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入选IEEE TSP热点论文、ESI高被引论文等,SCI引用600余次。曾获IEEE信号处理协会青年最佳论文奖提名、军委装备发展部天智杯人工智能挑战赛决赛优秀奖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项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等。担任Frontier信号处理、DCN、应用科技等杂志编委。研究方向包括图卷积神经网络、统计与机器学习、稀疏与低秩优化等。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