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453讲 — 汤涛 院士

日期:2021-09-24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数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校长,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讲席教授汤涛教授将于2021年9月25日-26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圆周率计算与现代计算数学

时 间:9月26日下午16:30.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汤涛院士简介:

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数学家。其研究领域为计算数学,在高精度和自适应计算方法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学术成就,曾荣获英国Leslie Fox数值分析奖,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汤教授于2012年获选为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17年获选为美国数学学会会士。2018年受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报告。他于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除了140余篇学术论文外,2010年汤涛教授与山东大学刘建亚教授创办的《数学文化》季刊,已成为深受数学爱好者欢迎的高质量数学科普刊物。2019年,他和鲁迅文学奖得主、作家宁肯合著的《冯康传》,作为中国科学院、中国作协、中国科协“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丛书之一出版。

汤涛教授曾长期任教于加拿大和香港,曾担任香港数学会理事长,2015年至2019年被聘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 以及Provost。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简称“UIC”)校长,南方科技大学杰曼诺夫数学中心讲席教授。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