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451讲 — 张平文 院士

日期:2021-09-24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邓伟华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平文教授将于2021年9月25日-26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大数据学术创新链

报告摘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战略科学力量,大学如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接,本报告提出学术创新链的概念,以大数据领域为例阐述学术创新链的内涵和组织形式,并介绍在北京大学的实施情况。

时 间:9月26日下午14:30.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张平文院士简介:

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现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担任《CSIAM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Mathematics》主编以及十余种国内外期刊编委;在JAMS,SINUM,PRL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主要从事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移动网格方法及其应用、人工智能的数学理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冯康科学计算奖等多项荣誉。2011年在第七届国际工业和应用数学大会作大会邀请报告,2014年在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年会作大会邀请报告,2015年担任第八届国际工业和应用数学大会组织委员会成员及学术子委员会主席,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ICM2018)45分钟邀请报告人。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