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450讲 — 胡俊 教授

日期:2021-09-24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邓伟华教授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胡俊教授将于2021年9月25日-26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Conforming finite element GRADGRAD and DIVDIV complexes

时 间:9月25日下午16:30.

地 点:理工楼631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胡俊教授简介:

胡俊,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的研究,(与合作者)建立了一个设计线弹性力学问题混合有限元方法的新框架, 构造了以多项式为形函数、应力严格对称、有最优收敛性的稳定混合有限元,解决了线弹性力学问题混合有限元的构造这个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基于Einstein-Bianchi系统一个混合等价系统的原始和对偶形式,分别设计了稳定的离散格式;设计了四阶问题一族内蕴的混合有限元方法。(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冯康科学计算奖、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首届青年创新奖。曾任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秘书长。现任期刊Adv. Appl.Math. Mech.执行主编、四个期刊Comput. Math. Appl.,Comput. Methods Appl. Math.,CSIAM Trans. Appl. Math.,和J.Comput.Math.的编委、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数值模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