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315讲 — 唐三一 教授

日期:2021-04-23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万同教授和林国教授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三一教授将于2021年4月23日-24日与我校有关师生进行学术研讨,其中4月24日下午举行公开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脉冲半动力系统在传染病和害虫中的应用研究

时 间:4月24日(星期六)17:00.

地 点:理工楼631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综合介绍脉冲半动力系统的一些基本知识,重点结合其在传染病控制和害虫综合控制中的重要作用,介绍系统边界周期解存在的阈值条件以及如何确定疾病根除周期解的基本再生数。然后向大家介绍如何结合微分动力系统、离散动力系统和脉冲动力系统的有关知识,研究系统内部周期解的存在性和全局稳定性。最后探讨复杂脉冲集和时变脉冲量等对系统定性分析带来的挑战,以及我们团队近期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


唐三一教授简介

唐三一,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中国科学院数学所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7年在英国Warwick大学从事基因调控网络识别、数据分析的交叉学科研究。2007年引进回陕西师范大学工作至今。此后先后到加拿大、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知名大学从事合作研究或作大会特邀报告,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和生物统计学研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建模思想,发展了新的理论分析技巧、模型辨识和数值研究方法。发表SCI论文120多篇,被SCI杂志引用超过5300次。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第二参与人),完成或主持数理、信息、医学等不同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4项面上和1项中美生物医学国际合作),研究成果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三次应邀出席生物数学国际大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部分研究得到中国日报、加拿大环球邮报、Elesvier出版社等国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在公共卫生领域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2018年获陕西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