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266讲 — 乔虎生 教授

日期:2020-10-12点击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兴教授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乔虎生教授将于2020年10月15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S-系理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10月15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理工楼402教室

摘要:回顾了半群的S-系理论的发展历程,介绍报告人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重点是解决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的研究进行展望。最后,对好的数学研究给出一个自己的评判标准。


报告人简介

乔虎生,男,汉族,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半群代数理论。2000年7月从西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留校工作,2002-2005在兰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浙江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0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12.11-2013.11在加拿大Wilfrid Laurier大学访问交流。2002年开始发表论文,迄今已在国家级期刊以及SCI收录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所研究的问题部分与国际同行所提的公开问题有关,回答了半群的S-系领域国际同行提出的5个公开问题。作为项目主持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面上项目1项,省级人才项目2项,地厅级项目2项,获奖7项。现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科学出版社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2部,以第二作者出版专著1部。


甘肃省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