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263讲 — 张晓岩 教授

日期:2020-09-30点击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和平教授和徐守军教授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及数学研究所张晓岩教授将于2020年9月30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报 告:图的局部聚类划分算法

时 间:9月30日下午4:00

地 点:齐云楼911报告厅

摘要:图的聚类划分的数学模型来源于现实世界,即将带权图划分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子图,使子图内部尽量联系紧密,而子图间距离尽量距离较远,该问题有着广泛的应用背景,但由于图划分理论涉及领域过广,至今还有许多公开问题没有理想的解决方法,甚至还没有被考虑和解决。本报告将介绍若干局部和全局划分算法,比如局部模和分界程度法,并对其研究与应用空间做出展望。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张晓岩,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及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运筹学监事会监事,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成员,中国运筹学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图论与组合分会理事,荷兰在华学者协会会员,德国波恩大学离散数学研究所、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以及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商学院合作访问教授。主要从事图优化划分问题、芯片设计图算法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SIAM J. COMPUTING》、《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SIAM J. DISCRETE MATH》及《J. GTAPH THEOR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五十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并著有英文学术论著两部及译著一部。


甘肃省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