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192讲 — 张勤海 教授

日期:2019-12-02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罗彦锋教授邀请,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将于2019 年12月2 - 4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题目I:中国有限p群研究的历史与现状概述

时间: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上午9:30

地点: 齐云楼911报告厅

摘要:介绍自华罗庚和段学复发表第一篇p群论文至今,中国群论学者在p群领域的研究成果及该领域的研究动态。


题目II: 有限p群的几个未解决的猜想

时间: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上午10:30

地点:齐云楼911报告厅

摘要:介绍有限p群领域中华段猜想,LA猜想,Higman猜想,Oliver猜想等几个未解决的猜想及其最新研究进展。

欢迎届时参加!


报告人简介

张勤海,山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8月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厄姆顿分校,获博士学位。曾任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山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现任山西师范大学留学生协会会长、山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任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是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担任《数学研究》、《数学教育学报》编委、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群论。近年来主要研究有限p群,解决了该领域若干公开问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研究生教材《抽象代数》一部,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 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曾多次应邀赴美国、俄罗斯、韩国、新西兰等国合作交流。


甘肃省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