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133讲– 钟承奎 教授

日期:2019-07-06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马闪老师邀请,南京大学钟承奎教授将于2019年7月7日到20日访问我校并作报告。

题目一:分析学中的完备性和紧性

地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B503

时 间:2019年7月8日16:30


题目二:浅谈黎曼积分与Lebesgue积分

地 点:城关校区观云楼814

时 间:2019年7月12日14:30


报告人简介

钟承奎,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兰州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兰州大学教务处处长。长期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与无穷维动力系统的研究,在无穷维动力系统全局吸引子领域的研究中已取得了一系列较深入的理论和应用基础性研究成果。在非线性泛函分析领域中,关于Ekeland变分原理、乘积空间上的指标理论以及带有凸凹非线性项的半线性椭圆型方程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于1998年获得了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获得了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教育部重点项目。

欢迎届时参加!


甘肃省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19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