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院关于拔尖学生“知识积累过程的能力培养”研讨会(四)

日期:2019-04-18点击数:

为了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本科教育的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我院教育部立项“知识积累过程的能力培养”课题组将定期举办教学研讨会,并邀请国内优秀教育工作者就教材建设、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内容设置等方面进行共同探讨。

本次活动中,应课题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吴从炘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佑彬副教授将做专题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一:如何从《实数基本定理的等价性》培养本科生的创新能力

主讲人:吴从忻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9年04月21日上午8:00

:齐云楼911报告厅

:将7个等价的实数基本定理分成实数基本定理1,2,3,进而与纵向《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课和横向的《拓扑学》、《代数学》予以深化及其它。

报告人简介:

吴从炘教授是我国著名泛函分析专家,主要从事泛函分析和模糊数学研究。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主任,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数学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是《模糊系统与数学》副主编,《数学研究与评论》、《J. of Fuzzy Math.》等刊物编委。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重大科学成果奖1项、国防科工委、航空航天部、国家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4项、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三等奖2项,先后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J.Functional Analysis》、《J.Math.Anal.Appl.》、《FuzzyuSets and System》等刊物发表论文发表论文240余篇,被SCI收录近百篇,出版专著9本,另有教材《微分几何讲义》和译著2种。2001年,吴从炘教授获得“第二批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吴从炘教授两次获得首批黑龙江省及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报告二:我与《数学分析》的那些事

主讲人:朱佑彬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年04月21日上午9:00

:齐云楼911报告厅

:报告分成5个部分:简单介绍我是怎么接手《数学分析》这门课程的,当助教时要从指导教师那里学些什么,备课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上课时应该如何引入、过渡和结尾,然后现场展示如何使用自制教具辅助教学,最后一块内容是欣赏一个我制作的微课作品。

报告人简介:

朱佑彬副教授于1976年5月出生于福建省闽清县,1999年7月毕业于云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9月保送到兰州大学数学系,师从傅初黎教授攻读硕士学位;2002年9月考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师从苗长兴研究员攻读博士学位;2006年7月博士毕业,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主要从事《数学分析》课程的教学研究工作。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