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十七讲 — 李学良 教授

日期:2018-09-27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和平教授和徐守军教授的邀请,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将于2018年9月28日至10月1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将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谈谈数学化学

时 间:9月30日上午 11:00

地 点:齐云楼815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李学良教授简介

李学良,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教授、副主任。2011年当选为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该科学院副主席,2017年当选为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现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奖励工作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担任《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Graphs and Combinatorics》和《MATCH 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and in Computer Chemistry》等10余种国际杂志以及《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和《数学进展》等国内杂志的编委。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国内外本领域多种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5000余次被国内外同行学者引用;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在国外出版著作共10部;在高教出版社出版《组合优化》等译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承担“973”项目2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