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十二讲 — 黄文 教授

日期:2018-09-27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万同院长和王智诚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将于2018年9月28日至9月30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将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Special flow, weak mixing and compleity

时 间:9月30日上午 09:00

地 点:齐云楼911多媒体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黄文教授简介

黄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第三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0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为教授. 研究方向为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及其在数论、微分方程方面的应用。近年在熵与混沌理论、多重回复性与多重遍历定理、零熵系统不变量及Sarnak猜测方面取得进展,证明正熵蕴含弱马蹄、Distal情形的逐点多重遍历定理、次多项式测度复杂度系统满足Sarnak猜测,以及多重回复时间集是几乎幂零系统序列。相关工作发表在《Comm. Pure Appl. Math.》、《Mem. Amer. Math. Soc.》、《Adv.Math.》、《Comm. Math. Phys.》、《Arch.Ration.Mech.Anal.》、《Trans. Amer. Math. Soc.》、《J.Math.Pures Appl.》、《J. Funct. Anal.》、《Ergodic Theory Dynam.Systems》等国际知名期刊。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