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才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日期:2023-04-20点击数: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在国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和良好声誉。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始于1946年国立兰州大学建立的数学系。197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基础数学成为首批硕士授权点,1984年获得基础数学博士授权点,2001年被批准设立数学博士后流动站,2003年获得应用数学博士授权点,2005年获得数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0年获得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获批建设甘肃应用数学中心。数学学科现为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另设有基础理论班、强基计划班及数学萃英班各1个。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是教育部新批准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专业2020年入选首批强基计划,即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专业。2021年数学专业获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信息与计算科学”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6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46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人才计划(青年学者)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3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得者6人,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5人,“甘肃省领军人才”获得者6人,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学者2人,甘肃省教学名师1人。甘肃省333科技人才1人,甘肃省555创新人才4人。

培养高水平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建设一流数学学科,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学院瞄准国内外学术前沿,产生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的科研成果。2013年至今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20项;横向项目15项。累计到账科研总经费5154万元,发表SCI论文1257篇,出版科研专著2部。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现面向海内外诚邀各类英才加盟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一、招聘岗位

1.萃英学者

2.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3教授/研究员

4.副教授/副研究员

5.青年研究员

6.外籍教师

7.萃英博士后、博士后

二、相关待遇

1.萃英学者:“萃英学者”为兰州大学重大人才支持计划,设置一级岗、二级岗、三级岗和四级岗。“萃英学者”一级岗为院士、一级教授及相当层次人才;二级岗为国家级人才计划领军人才;三级岗为“四青”人才,或依托我校申报“四青”并具有相当竞争力的海内外人才;四级岗为已取得重要学术影响、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冲击“四青”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入选“萃英学者”后全职来校工作,学校聘为教授或研究员,并给予重点支持,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住房补贴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开通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2.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安家费110万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基础上,学校提供1:1配套科研启动费;支持人才根据学科特点和发展需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在人才引进、博士后选聘方面给予倾斜。

2.教授/研究员:提供50-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提供50-90万元住房补贴、安家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3.副教授/副研究员:提供50-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40万元住房补贴、安家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4.青年研究员:提供税前每年34万元年薪(含租房补贴4万元);提供50-1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安排子女入学、入园。5年聘期考核合格的,可按程序聘为四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转入事业编制;提供住房补贴安家费。

5.外籍教师:按国际标准提供优厚薪酬待遇;提供相应层次人员的科研启动费;提供相应层次人员的安家费;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6.萃英博士后、博士后:“萃英博士后”学校薪酬30-40万元/年;普通博士后合计薪酬可达16.2+万元/年;享受甘肃省博士后津贴相关政策支持;按照国家规定缴存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人才支持计划的,可直接选聘为“萃英博士后”,并提供如下支持:

①延期支持:资助期满但仍在合同期内且表现优秀者,学校可继续提供薪酬直至聘期结束。

②全额支持:提前出站者,国家提供的日常经费剩余部分出站时一次性发放给本人。

晋升通道:在站期间,可申请获得职称任职资格;考核合格并且表现优异的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条件和程序申请校内相应岗位,并享受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待遇。

三、人才保障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为潜心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2.三所三甲医院,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优质医疗服务。

3.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的子女基础教育资源。

4.可申请租住校内人才周转公寓,拎包入住,温馨家园。

四、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附有照片);

2.求职意愿信;

3.近5年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及其他科研成果列表;

4.过去的研究工作总结及未来的研究计划;

5.本领域三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由推荐专家向指定邮箱提供电子版推荐信),其中至少2封来自兰州大学校外专家;近期毕业博士应有本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推荐信;近期出站博士后应有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有过工作经历的,原则上要提供最近一个工作岗位的直接领导的推荐信;

6.学历学位证书、博士阶段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奖励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明等重要材料复印件。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liuhaijuan@lzu.edu.cn,压缩包及邮件主题均为“姓名+应聘岗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海娟电话:0931-8912483

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理工楼508室

邮政编码:730000

欢迎来电来函或以面谈的方式了解详情,我们热情欢迎您的加盟!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〇二三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