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第三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日期:2020-04-24点击数:

 

为增进大学生对数学学科的进一步了解,促进对数学基础学科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免试攻读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我院特举办“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待定

二、活动名额:40人

三、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较强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科研能力的高水平大学的2021届毕业生;且在校前五个学期成绩排名年级前40%(所有专业课成绩及格)(原则上能够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英语水平良好;

4.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及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四、申请流程

1.在线申请(在线申请表只做人数统计,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请按照通知要求提交)。

 

  1.        

2.电子材料提交

①2020年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表1);

②两封专家亲笔签名推荐信(见附表2);

③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排名年级前40%的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⑤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英语四六级证书等复印件,非必须)。

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的扫描件于2020年6月28日打包送至邮箱liuhaijuan@lzu.edu.cn(邮件主题标明“XX大学-XX院系-姓名夏令营申请”)

3.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人通过营员资格审核后,入营报到时提交《夏令营报名表》、成绩单原件和其他要求的纸质材料。

注:网上申请、电子材料、纸质材料提交缺一不可。材料须真实有效,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五、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学院将组织专家逐一审核评估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将在学院网站(https://math.lzu.edu.cn/)上公布。

获得优秀营员资格者,可优先享受以下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经体检合格,可直接接收为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2)部分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主要活动内容

1.夏令营开营典礼:主要包括学院介绍、导师介绍;

2.讲座与交流:主要包括聆听学术报告、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交流、与在读研究生座谈;

3.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学校、学院,感受学术氛围。

七、注意事项

1.营员必须遵守兰州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纪律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按时参加夏令营期间的各项活动;

2.兰州大学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人身保险费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汽车票。住宿提供双人标间,原则上要求双人入住。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主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八、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931-89124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邮箱:liuhaijuan@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