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七一”表彰活动方案

日期:2017-06-10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奖项

  凡组织关系隶属数学院党委的党支部和党员均可参加评选。

  1.先进党支部:4

  基本条件是:(1)支部班子好。支部委员会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党性观念强,积极带领党员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以师生为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党员队伍好。党支部成员总体素质较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工作、学习中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工作机制好。党支部工作运行规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党性教育,形成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4)工作业绩好。党支部工作计划性强,重点突出,认真实施,组织生活有吸引力和实效性;工作开展得好,党支部活动有特色,形成可借鉴和推广的经验。(5)群众反映好。党支部有较高影响力,得到师生党员和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2.优秀共产党员:29

按各支部党员人数10%申报(研究生支部党支部书记在教师支部申报),取上值。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要做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中表现突出,努力做成长成才的表率,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优秀党务工作者:12

优秀党务工作者除要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条件外,还必须具备:(1)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2)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3)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并熟悉党务工作,刻苦钻研党建业务,积极探索党务工作的新方法,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加强和改进本单位的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所承担的党务工作成绩显著。(4)坚持党性原则,维护党的利益,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倾向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5)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有关要求

1.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经得起考验。对推荐对象要认真总结撰写主要事迹材料,充分反映推荐对象的事迹和特点。

2.“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支部自由申报。

  3.618日中午12:00前,各支部完成推荐工作,申报表(见附件)只需发电子版发至wangting@lzu.edu.cn

4.学院党委将组织评选工作小组,对推荐的支部和人选进行评选。

 

附件: 相关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