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创新,助力大学数学类课程教与学

日期:2021-06-05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和研讨本科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6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请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严世强在理工大楼631为教师做题为《教学创新,助力大学数学类课程教与学》的专题报告。

严世强教授从分别从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等方面为教师们介绍如何做好数学类课程的创新教学,讲座结束后许多青年教师还就教学方法、多媒体课件使用技巧等内容做了深入探讨交流,收获显著。

 


    学院高度重视对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开展主题讲座帮助教师打造“金课”,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而砥砺前行。

 

主讲人简介

严世强,兰州大学教学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Columbia University访问学者(2年);高等化学教学资源库二期工程专家。长期坚持教学第一线,善于从学生学习的角度组织教学内容、尝试不同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如何运用已有知识去认知、理解新知识以及在实践中如何应用等。

主持国家理科基地名牌课程“化工基础”、甘肃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化工基础”、甘肃省精品课程“化工基础”与“化工原理”、甘肃省精品在线课程“化工基础”、兰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培育项目“化工与生活”、中国MOOC和东西部联盟慕课“化工基础”、甘肃省创新创业慕课“化工过程开发及技术经济”的建设。主持“探究式教学模式在化工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化工基础MOOC教学设计与实践”等多项教学研究;独立完成的教学研究成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通过6部教材及多媒体课件出版推广。主持的“化工与生活”通识课,近期获得由复旦大学和超星教师发展研究院牵头组织的全国第二期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认证,并被聘为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评审师。

主持完成的教学研究项目获得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和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甘肃省教学名师奖、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被授予兰州大学隆基教学名师奖、师德标兵、巾帼标兵、“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和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生物化工,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NAS、The FASEB Journ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