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成功举办“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

日期:2020-09-22点击数:

为促进西部地区数学研究以及交叉学科的发展,加强数学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2020年9月19-20日,国家数学天元西北中心项目“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在兰州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是在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资助下,由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

论坛邀请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共10位数学领域的资深专家作线上特邀报告。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田刚教授作了题为“欧拉数与几何”的邀请报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优化方法”的邀请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向宇研究员作了题为“从复数谈起”的邀请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作了题为“The parallels between topological dynamics and ergodic theory”的邀请报告;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蒋田仔研究员作了题为“以数学为基础的脑网络组学及其对类脑智能的启示”的邀请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作了题为“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疾病的防控与数学建模”的邀请报告;哥伦比亚大学傅氏基金会应用数学讲席教授杜强教授作了题为“Nonlocal modeling,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 some recent development”的邀请报告;北京科学计算研究中心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部主任张智民教授作了题为“H(curl curl)-conforming and H(grad curl)-conforming finite elements-beyond Nedelec”的邀请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作了题为“From local to global dynamics in Lotka-Volterra systems”的邀请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作了题为“Restricted independence in displacement function”的邀请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为数学研究者提供了科学研究与交叉学科发展的交流平台。通过线上学术报告的形式,展示了学科方向的最新理论进展,极大地帮助西部地区的研究生、青年教师充分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