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日期:2020-07-20点击数:

7月20日,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在齐云楼911室举行,此次夏令营分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来自山东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山西大学、石河子大学、湘潭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72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杜党军老师,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吉平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守军教授主持。

杜党军老师在致辞中介绍了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对同学们在气候宜人的夏季来到学风醇厚的兰州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夏令营学员们在活动期间深入了解兰州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体会兰州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独特的优良传统。 李万同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特别是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喜欢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择数学与统计学院。


徐守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导师队伍、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春友教授给学员们带来了题为《无穷维动力系统及其吸引子》的学术报告,孙春友教授系统的介绍了无穷维动力系统吸引子的研究动机以及该领域国内外进展,并且以惯性流形为例介绍了数学中各学科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推动作用。报告结束后,孙春友教授和现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来的问题并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和考研等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科方向导师介绍、学术报告、交流面试等环节,为夏令营学员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活动的举办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吸引优秀生源来校深造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