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穷维动力系统及其吸引子国际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日期:2019-07-07点击数:


2019年6月30日至7月5日,无穷维动力系统及其吸引子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旨在促进国内外无穷维动力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孙春友教授,马闪副教授等共同组织。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军教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致开幕辞,会议发起人南京大学钟承奎教授作会议专题讲话。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莫斯科国立莱蒙诺索夫大学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俄罗斯科学院Keldysh 应用数学研究所,英国牛津大学、萨里大学、杜伦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土耳其科赫大学,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以及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20多所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国际著名数学家 Vladimir V. Chepyzhov教授,王晓明教授,杨志坚教授,Alexander Komech教授等二十二位报告人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和问题进展。另外,知名学者还对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作详细点评,参会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届无穷维动力系统及其吸引子国际会议是一次充分展示无穷维动力系统国内外研究水平的学术会议,会议的报告展示了知名专家学者近几年在一致吸引子、哈密顿系统、随机偏微分方程以及动力系统、算子理论、惯性流形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给国内无穷维动力系统领域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效地推动了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同行专家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