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数学学科再次上榜“U.S. News 2019全球最好大学学科排名”世界百强

日期:2018-11-28点击数:

2018年11月初,美国权威网站《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发布了2019年“美国新闻全球最好大学排行榜”,兰州大学数学学科排名第83名,与上次2017年排名相比上升了15位次,是目前兰州大学唯一进入全球前100名的学科。

此次公布的“U.S. News 2019全球最好大学排行榜”,中国有178所大学入围美国新闻全球最好大学排行总榜,共有161所大学进入排行榜名单。兰州大学在上榜的国内高校中排名第33位。


新闻背景:

“U.S. News 全球最好大学排行榜”始于2014年,目前已经连续发布五次,排名国家达74个。主要聚焦于学校在全球范围内的学术研究和声誉,以便帮助跨国申请人能够精确的对比世界范围内的大学,为选择大学提供参考和依据。主要二级指标包括:全球学术声誉(12.5%)、地区学术声誉(12.5%)、发表论文(10%)、书籍专著(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论文引用影响指数(10%)、总被引(7.5%)、被引前10%的论文数(12.5%)、被引前10%论文占比(10%)、国际合作的论文量(5%)、国际合作论文占论文总量的比值(5%)、各专业前1%被引的高被引论文数(%)、前1%被引的高被引论文占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