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首届 “兰创杯” 暨第八届 “英才杯” 新生辩论联赛冠军

日期:2016-11-29点击数:

       2016年11月26日14点30分,首届“兰创杯”暨第八届“英才杯”新生辩论联赛决赛于天山堂C301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兰州大学学生会、兰州大学创业联合会及兰州大学演说与辩论协会共同主办。
       此次辩论赛冠亚军争夺战在历史文化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之间展开。辩论赛的辩题为“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是否影响企业间的公平市场竞争”。比赛伊始,由正反双方陈词及质询,两方分别清晰地亮明本方的观点,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在质询过程中,双方势均力敌,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接下来,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由此,辩论赛进入全程的高潮。随后是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对整场辩论做出总结。最后,辩赛进入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
       辩论赛结束后,兰州市高新区经济贸易与科技局副局长徐士东、兰州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聂烨老师对此次辩赛的辩题、双方的优势及不足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冠军,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三辩唐沛滢获得全程最佳辩手。至此,首届“兰创杯”圆满结束。
在辩论队成员们的努力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创造了新的辉煌,相信他们会继续奋进,不断提升我院辩论队的实力,在今后的辩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