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向彬校友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11-09点击数:


      为彰显榜样力量,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学思践悟的能力,11月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我校知名校友——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彬在天山堂C302为同学们做《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黎军、2017级辅导员周渊以及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主持。

      报告会伊始,向彬校友分享了他在母校难忘的求学经历和返校回家的喜悦之情,点滴回忆都饱含着对母校无限眷恋。随后向董讲述了自己摸石头过河的的创业之路。特别是通过对自己人生两次“重要选择”的分析,引导同学们要夯实基础、把握时机、敏锐果断、持之以恒。生动的案例和层层深入的启迪,引发同学们共鸣,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分别从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工作与家庭平衡、未来就业创业选择等方面展开了近40分钟的激烈讨论。向董回答深刻幽默,期间穿插讲述创业趣事和心得感悟,同学们受益匪浅。

      21时许,报告会圆满结束。



数学与统计学院